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中国文化久流传

发布时间: 2017-05-04 |来源: 爱奇艺 | |责任编辑: 纪录中国

片名:《中国文化之旅》第二集 文化传承

年份:2016年

类别:文化、社会、民俗

制作团队:美国团队

简介:拥有世界上最源远流长的文化,中国蕴含广大的艺术内涵,可回溯数世纪的表演艺术摇篮,这是一趟影像及声音的旅程,探索中国的创作灵魂。中国的文化认同绝大部分等同于中国创造的对象,与全世界分享数世纪的经典之作,这趟旅程中我要探索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,看它们如何表现孕育自己的文化。

推荐理由:家族和华人血统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的基石,主持人丹尼丝·凯勒将带领我们探索这两个主题。从福建省传统的客家村落,到山东的孔庙,从上海特色的时尚,再到广东沿海地区的家族筵席,丹尼丝的中国之旅将带您寻根溯源,领略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。通过具有华裔血统的著名主持人丹尼丝·凯勒生动有趣的寻根之旅,向全球电视观众全面介绍中国文化在不同层面的传承,发展以及与世界文化的交流,融合,充分体现中华文明开放,包容,改革,创新的传统特质和时代风尚。

相关评论:“希望可以让歪果仁也传播中国文化”(来自豆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