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大型文博探索节目《国家宝藏》

发布时间: 2017-12-25 |来源: 腾讯视频 | 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|责任编辑: 刘青

片名:《国家宝藏》

年份:2017

类别:大型文博探索节目

制作团队: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

简介:《国家宝藏》是中央电视台在2017年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。央视与故宫博物院、上海博物馆、南京博物院、湖南省博物馆、河南博物院、陕西历史博物馆、湖北省博物馆、浙江省博物馆、辽宁省博物馆九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合作,立足于中华文化宝库资源,通过对一件件文物的梳理与总结,演绎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。

推荐理由: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,是连接过去、现在、未来的桥梁。每一件文物,都是一个记载民族血脉的基因密码;每一座博物馆,都是一座守护中华文明的基因宝库。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,既需要薪火相传、代代守护,更需要与时俱进、勇于创新。《国家宝藏》从博物馆“文物”入手破题文化综艺,用镜头语言带领观众走进博物馆,力图对每一件文物的前世今生进行梳理与总结,与观众在一眼万年中,感悟传统文化的深厚与自豪。

相关评论:“同样的主题,不一样的诠释,果然是央视啊!”(腾讯视频网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