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《一壶春秋》

发布时间: 2017-12-20 |来源: 央视网 | 中央电视台 |责任编辑: 刘青

片名:《一壶春秋》精编版

年份:2015

类别:纪录片

制作团队:中央电视台

简介:紫砂壶在中国的茶文化发展中,经过漫长的发展阶段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,成为中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。这个过程是怎么来的?经历过怎样的一个发展历程呢?紫砂壶的烧炼也是一门颇深的学问,人们把这一操作工艺誉为“火的艺术”。那么,这“火的艺术”又是怎样炼成的呢?该片将为观众揭秘紫砂壶的前世今生。

推荐理由:紫砂壶造型,千姿百态,气象万千。历来就有,方匪一名,圆不一相,文岂传形,赋难为状的说法。紫砂壶它扎根民间,尚理崇文,它胸襟开阔,海纳百川。它是一种文化的生命,它让紫砂艺人们感受到了一种尊严,感受到了一种自信。人们在紫砂世界中,找到了情感寄托,找到了精神家园。正所谓,一茶一世界,一壶一乾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