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《秦腔》

发布时间: 2017-12-20 |来源: 央视网 | 中央电视台 |责任编辑: 刘青

片名:《秦腔》

年份:2017

类别:纪录片

制作团队:中央电视台

简介:秦腔又称乱弹,流行于中国西北的陕西、甘肃、青海、宁夏、新疆等地。离西安60公里的周至县是久负盛名的秦腔戏窝子,田满洲夫妇创办的周至戏校吸引着许多农家子弟。作为一种古老的剧种,秦腔在新疆的发展会有着怎样的特点?新疆的一些孩子被送去陕西学习秦腔,其中会有着怎样的原因?面对后继无人的尴尬境地,乌鲁木齐秦剧团又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?

推荐理由:央视纪录片《秦腔》视角独到,既有探究秦腔的故事,又有拂面秦风的民俗,生动纪实了一个剧种的兴衰轨迹。符合工匠精神的主旋律,也吻合当下的审美意趣。

相关评论:“当年有幸在上海看过《大树西迁》,真得是特别特别好看,第一次觉得秦腔那么好听。女主演唱得太棒了。”(bilibli网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