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《小师傅》之《梁平木版年画》
发布时间: 2018-07-03 |来源: 众桥传播 |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|责任编辑: 张雨
众桥传播 2018-07-03

片名:《小师傅》之《梁平木版年画》

类别:人物纪录片

制作团队: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、众桥传播

简介:中国首部儿童非遗传承纪录片、中国儿基会“小师傅非遗传承公益基金”支持项目。

推荐理由:梁平德和泰徐氏木版年画,鼎盛期雇工几百号人,每天出画几千张,上门商贩、挑夫络绎不绝。徐家辉出生时,德和泰已于大跃进年代关门停产,所有雕版都劈为柴火,直到2005年,经过十几年的摸索,他才做出重续徐家祖传技艺薪火的第一张梁平年画。面对杨昕寰和唐子雁这两位零基础的小师傅,徐家辉表示技艺传承不限门户,毫无保留无私授受,而作为小师傅的杨昕寰,却把这次学艺过程,当成一次进入全新游戏地图的打怪升级经历......这是梁平年画传承之路的一次尝试与探究,刻板与锉刀镌刻的不仅仅是雕版,它也在镌刻着岁月和时光,水粉和油墨印制的也不仅仅是图画,它也在印制这粉墨人生和缤纷世相。


 
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
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

中国网客户端

国家重点新闻网站,9语种权威发布

立即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