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一滴水的命运之旅

发布时间: 2017-04-07 |来源: 腾讯视频 |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|责任编辑: 纪录中国

片名:《水问》第四集江河如何安澜

年份:2011年

类别:生态、人文

制作团队: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

简介《水问》整部作品共360分钟,分为八集播出,分别从危机、饮水、生态、利用、分配、治理、节水、文明等八个方面回答有关水的问题。这一集讲述的是在青海民和县喇家村,我们可以看到几千年前的洪水为我们留下的惨痛记忆;而在开封城外几十公里外,悬在几百万人口上方的黄河,又让我们不断地思考洪水的出路。

推荐理由:这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转向现实题材创作的全新探索,制作周期长达两年。虽然我国拥有数量众多的大江大湖,但我国却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。确保人民喝上干净的水,是我国环保部门的一件大事。该纪录片也是第一次这么全面整体的正视我国水资源问题。

相关评论:“我们唯独不能离开的,就是空气、水和爱。”(来自纪录片之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