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这才是真正的历史

发布时间: 2017-08-18 |来源: 腾讯视频 | 《档案》 |责任编辑: 张雨

片名:《你从井冈山来》第一集 

年份:2017年

类别:历史、人物

制作团队:北京卫视《档案》栏目

简介:井冈山是人民军队的摇篮,是人民政权的摇篮,也是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起点。纪念建军90周年之际,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卫视推出的六集电视纪录片《你从井冈山走来》,聚焦井冈山斗争和中央革命根据地开辟时期的党史、军史、政权建设史,以独特的视角、珍贵的史料与真实的讲述,为观众倾听中国革命的故事、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、追溯人民军队的军魂、增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自信,提供了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。

推荐理由: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真实的影调反应那段中国革命岁月 。真情讲述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故事,吸引力强。

相关评论:这些历史的亲闻者讲述他们的前辈亲历的历史事件,生动展现了荡气回肠的井冈山故事。(人民日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