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河西走廊

发布时间: 2017-08-18 |来源: 腾讯视频 | 北京伯璟文化传播 |责任编辑: 张雨


片名:《河西走廊》第一集使者

年份:2015年

类别:历史

制作团队: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简介:《河西走廊》是一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、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,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十集系列纪录片。该片以位于中国西部的重要通道,丝绸之路的黄金段——河西走廊为讲述对象,从政治、军事、经济、文化、宗教等多角度呈现了从汉代开始直至今天,河西走廊及其连接的中国 西部 的历史,以及它对中国历史和文明进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。

推荐理由:透过《河西走廊》,我们不仅看到了西部河山的壮美,更理解河西走廊对我国正在实施“一带一路”国家战略的现实意义。

相关评论:“河西走廊是一个从古到今多次提到的地带,繁荣于汉唐时期,如今再用视频荧幕回顾河西走廊神圣而繁荣的历史文化,感慨颇深!如今的河西走廊发展潜力巨大,是带动我国中西部发展重要经济要道和发展地带,期待河西走廊再次繁荣辉煌!”(来自豆瓣)

28522930d6064df0a3be6a1483025d72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