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长城:中国的故事

发布时间: 2017-09-06 |来源: 爱奇艺 | 凤凰出版传媒、中央新影集团 |责任编辑: 张雨


片名:《长城:中国的故事》第一集 裂变

年份:2015年

类别:历史、人文

制作团队:凤凰出版传媒集团、中央新影集团、北京科影有限公司

简介:长城是古代丝绸之路必经之地,也承载了不同民族共同的荣誉与梦想。这部12集的大型纪录片《长城:中国的故事》通过中国长城诞生、兴盛与衰落的故事,通过对历史和现实的细致梳理,对东方和西方文化的对比碰撞,还原一个真实的长城,读解古老中国如何成为今天的模样。

推荐理由:历时3年拍摄完成,三个摄制组行程10万公里,跨了11个省,拍摄了2000多年来建造的今天还保留下来的长城遗址。视觉特效团队大量采用数字绘景技术,重现跨度长达2000年的历史长度,3D技术展现了历代长城的原貌,讲述了70多个精彩的历史故事。

相关评论:“鲜活、生动的小人物身上,还原一个真实全面的长城(来自豆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