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接着侵略哪儿

发布时间: 2017-05-24 |来源: 土豆 | |责任编辑: 记录中国

片名:《接着侵略哪儿》

年份:2015年

类别:社会、人文、历史

导演:迈克尔·摩尔

简介:迈克尔·摩尔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纪录片导演之一,曾执导《科伦拜校园事件》、《华氏911》等获奖纪录片。《接着侵略哪儿》曾入围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,并获第21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最佳纪录片的提名、奥斯卡最佳纪录片15强。本片中,迈克尔·摩尔用他最擅长的方法:利用独特的幽默感、极具想像力剪辑、充满讽刺意味的配乐、将美国和“世界上除了美国以外的”地方进行对比利用这些不同,让观众去反思着美国的种种社会问题。带着这样的反思, 在《接着侵略哪儿》里他几乎造访了大半个地球。

推荐理由: 这部纪录片刚好回应了我们的思考:一个以人为本、多元的、重视社会福利、公平正义的社会,它可能的形态是怎样的,它可能体现在哪些制度/议题上。纪录片导演走访了不同国家,尝试在这些福利国家中寻找蛛丝马迹。希望这部充满美式幽默但最后笑中带泪的纪录片,进一步拓宽我们的想象,对发展建立更丰富、更整体的思考,从而看到前进的方向。

相关评论:“纪录片不应该只是帮人们消磨时间,而应该做更多的事情。它应该呼吁观众积极参与,激发观众去思考他们知道些什么,他们是怎么知道的,以及他们可能更多地想知道什么。”----著名电影人,希拉·柯伦·伯纳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