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老陶印象(上)

发布时间: 2017-07-31 |来源: 宁夏电视台 | 宁夏电视台 |责任编辑:

片名:《老陶印象》上

类别:人物

制作团队:宁夏电视台

简介:陶克图,蒙古族著名摄影家。现任中国网纪录中国频道副总编辑;中国画报协会副秘书长、学术研究部主任;“视觉记忆”丛书《中国纪实摄影家作品集》主编;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。联合国“清洁能源改变生活”国际摄影展金奖获得者。

出版图书主要有《跨越》、《走出大山》、《兴水富民》、《丰碑》、《今日黄花》、《UNDP在宁夏》、《陶克图作品·告别贫困纪事》等。

2003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“中国优秀摄影工作者”称号。

2009年组照《这个也能做饭耶》、《恨不得马上赶回家》荣获联合国“清洁能源改变生活”国际摄影展作品金奖。

2011年摄影作品《这个也能做饭耶》获中国画报协会年度摄影作品评选一等奖。

摄影作品《来自非典一线的报告》2003年获宁夏第七届美术摄影作品展纪实类金奖。

推荐理由:有故事,有意思的陶先生,值得我们好好学习,品味人生故事,笑谈古往今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