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宇宙奥秘 尽收眼底

发布时间: 2017-08-18 |来源: 爱奇艺 | 布赖恩·格林 |责任编辑: 张雨

片名:《优雅的宇宙》第一集

年份:2003年

类别:物理、天文

制作团队:布赖恩·格林

简介:《优雅的宇宙》探讨二十世纪物理学一项重大发现-弦理论(String Theory),从爱因斯坦到现代在「弦理论」上的发展过程,深入浅出地作出介绍。

「弦理论」提到宇宙原本有十一次元空间,及后发生了一场爆炸,使当中一些次元收缩到基本粒子的空间之中,造成天文物理学家在观测天象时出现差距。

推荐理由:都是有趣浅显的方式告诉你宇宙的奥秘。导演在讲述每一个复杂概念时,都用了好莱坞大片级的精致画面来做类比,比如,解释粒子的运动时,就用了蚂蚁探索的例子。这些充满童趣的讲述方式,简直是为孩子量身打造!

相关评论:“非常绚丽的科普影片,将各种理论用图像来演绎,直观易懂,视觉效果非常出色”(豆瓣网友蓝色啄木鸟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