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

 

《层层透视古建筑》

发布时间: 2017-09-30 |来源: 网易公开课 | 探索频道 |责任编辑: 张雨

片名:《層層透視古建筑》

年份:2017年

类别:建筑

制作团队:Discovery频道

简介:从伦敦塔桥到英国国会大厦,从比萨斜塔到帝国大厦,节目将揭露这些知名建筑的建造工程秘密,探索人们如何使用它们、谁住在裡面,挖掘那些曾经失落又重新发现的地方。每集聚焦一个不同的指标建筑,一层层揭开每座建筑背后的秘密故事。

推荐理由:节目采用惊艳的“爆炸分解式”CGI动画,搭配先进X光和光达雷射扫瞄技术,探索世界上最具指标性的建筑背后的传说和奥秘,并将新建筑、老建筑一网打尽。位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国国会大厦是维多利亚时期的知名建筑,运用在当时最先进的工程技术所建成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笨钟的钟楼。要维持大笨钟的准时,可是个大工程,现在能运用电脑科技算出大笨钟的时间是否准确!

相关评论:“对建筑的世界总是充满好奇”(来自百度)